酒糟鼻是什么病?怎样防止?

2008-12-24 16:21:08 来源:

  酒渣鼻俗称“红鼻子”或“红鼻头”,是发生在面部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。

  常发于中年人,好发于颜面中部、鼻尖和鼻翼部,还可延及及两颊、颌部和额部。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,局部皮肤潮红,油脂多。进而可出现红色小丘疹、脓疱。严重者鼻端肥大、毛囊哆开而形成鼻赘。发病原因尚未完全明了。可能是在皮脂溢的基础上,由于各种因素的作用而发病。

  目前大多数学者认为毛囊虫感染是发病的重要因素,但不是唯一的因素。嗜酒、辛辣食物、高温及寒冷刺激、消化、内分泌障等也可促发本病。防止方面首先应该注意饮食中不要吃刺激性太大的辛辣食品,尤其应当忌酒,注意避免冷和热刺激,不要情绪激动、精神紧张。尤其在轻度时,可用内服或外用药物治疗,一般内服维生素B族如维生素B2、B6、复合维生素B等。口服四环素或灭滴灵或美满霉素等。外用5%硫磺霜或硫磺洗剂或水氯酊等。

  中药可用凉血四物汤或桃红四物汤、枇杷清肺饮等煎服。如果鼻端肥大,可采用液氮冷冻或磨削、切割的方法,应当到医院进行治疗。
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酒渣鼻(玫瑰痤疮)高发人群有哪些?怎么治疗?

     酒渣鼻(玫瑰痤疮)高发人群有哪些?多见于30-50岁的中年人,女性多于男性,但严重病例一般见于男性,是一种发生于面中部的慢性炎症性疾病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酒渣鼻是什么?酒渣鼻症状表现有哪些?

    酒渣鼻又叫玫瑰痤疮,主要是面中部、鼻或者是鼻的周围出现毛细血管的扩张,或者是合并其它毛囊虫的感染,引起来的红斑,或者是有增生引起鼻的畸形。酒渣鼻还可以出现鼻部的丘疹或者是脓疱,鼻子上有大的脓疱,或者是有脓液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